叶昭昭

退号了,不用点关注。

我没事(四)

【注意】:

①文笔和剧情不好,各位多多包涵

②虽然很羡慕灰红爱情,但这篇有灰喜向,不喜欢的小可爱可以不看噢

③字数多,人物多,有私设,有参考,慎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喜羊羊走了。

      他走的时候,苍白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,姿势也很雅观。

      看起来就像在睡觉一般。

      但……也只是看起来。


     美羊羊一边对着镜子蝴蝶把蝴蝶结夹上,一边轻声说着:

    “喜羊羊,你之前和我说女孩子笑起来才好看。”美羊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双眼红肿,声音很轻,像是在和什么最珍贵的人讲话,

     “可是我真的……笑不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她想起那时候她在他掉下悬崖时,抓住他的手,发现他的手比她还要细瘦。

      只是那时太忙,只是那时又被他的笑容和“我没事”的谎言骗过去。


      懒羊羊掏出一直随身携带的旧饼盖,眼泪啪嗒一下掉在饼盖上。

      恍惚间,他在那滴泪水上看见了喜羊羊当初在护心号时的笑颜。

    “如果我不那么懒散,是不是可以为你承担点责任,你也不会……走到今天……”他把旧饼盖放在心口的位置,声音呜咽。

     当初他背喜羊羊回他们的床时,发现喜羊羊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轻。

      只是那时太累,只是那时又被他的笑容和“我没事”的谎言骗过去。


      沸羊羊回家后,狠狠踢了一脚装着运动器材的箱子。

      “废物,连他都保护不了,你天天的锻炼有什么用?!废物废物废物!!!”他大喊着,一边更加狠狠踢着箱子。

      直到他的脚踢得发麻红肿时,他才咬牙把满脸的泪水擦去。

      他原本以为只要够强就可以保护喜羊羊,所以他每天都会锻炼。

      只是那时太傻,只是那时又被他的笑容和“我没事”的谎言骗过去。


      暖羊羊每次做班级值日时,见大家都走光后,才敢偷偷摸摸的坐在喜羊羊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似乎那里还有他的气味和温度。

      所以当烈羊羊教练给她多么艰巨困难的任务,她也从没有想过放弃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以为照顾了所有人,但最后却是你照顾了所有人。”

      她低头小声说,声音带着哭腔。

    只是那时太自己为是,只是那时又被他的笑容和“我没事”的谎言骗过去。


      灰太狼一夜都没合眼。

      他脑子里都是喜羊羊的笑容:拿着炸弹时的坏笑,被夸奖后的不好意思的笑以及说谎时灿烂的笑……

      是不是因为他总是笑,所以他总觉得喜羊羊真的没事?

      自从青青草原狼羊和平后,他就再也没见到喜羊羊的坏笑和炸弹了。

      他有时候会真的忘记喜羊羊也不过只是个孩子。

     只是那时太单纯,只是那时又被他的笑容和“我没事”的谎言骗过去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球胜狼抱着篮球,一个站在狼族训练营站了很久。

      他想起喜羊羊带领其他人一路走向总决赛,看见喜羊羊几乎凭一己之力一次次与滑翔机队持平比分。

      他一次又一次带给自己惊喜。

     “你是一个很棒的对手。”总决赛赛后他这样夸着喜羊羊,喜羊羊的脸上露出有些苍白和勉强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其实他当时没有说完,那后半句,他一直想找机会说给喜羊羊,但是似乎,没有机会了。

   只是那时觉得还有时间,只是那时觉得还有“以后”可言。


     村长把雷霆号放在仓库里,内心一阵酸楚。

     他亲眼见着喜羊羊一次又一次为了他们而牺牲自己。

     比如去蜗牛体内后的历险,比如上大树的冒险。

     只是那时觉得这是历练,只是那时觉得他还可以更好。


     智羊羊和丽羊羊收拾喜羊羊的东西时,意外翻出了那个柜子里藏着的瓶瓶罐罐和一本笔记本。

    各色各样的瓶瓶罐罐是各种各样的药。

    笔记本写满了喜羊羊想和他们一起做的事,最后几页却是想和他们以及冰冰羊一起做的事。

     扉页写着一行字:很想很想你们。

     冰冰羊发现了不少染着红色的纸,她高兴的告诉爸爸妈妈,说:“哥哥之前和冰冰羊说会等冰冰羊回来画一副全家图,我看见哥哥用过的颜料啦!”

      红色的血迹已经干涸,被纸盖住了一部分。

     只是他让他们以为他很好,只是他们只看见他的笑容和“我没事”的声音。


    “如果让世界重置一次,会不会我们或许可以也改写历史?”

      四羊一狼像是约好了一般,齐齐来到了时空宝石那里,手上都带着利器。

      明明他们谁都没和谁商量过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你是一个很棒的对手。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后面那句没有来得及说的话,他只能一次又一次对着录像带里的喜羊羊说着。

      明明他也知道他听不见。


      村长把自己关进实验室,想要制造一台可以改写历史的时光机。

      他想改变点什么。

      明明他已经老到不戴眼镜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
      智羊羊夫妇带着冰冰羊努力寻找着平行时空,试图找到过去世界的喜羊羊。

       明明他们也知道这是很难很难的。


      至少,他们也还存着一点希望。

      “喜羊羊,如果历史真的被改写了,你不要再说“我没事”了。”


【完结撒花】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19)

热度(581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